尚德弘毅 知行合一
学校代码 12877
  
浙江招生代码 0071
文化旅游学院

文化旅游学院是学校顺应国家文化、体育产业发展的良好趋势而成立的二级学院。现有休闲体育、体育运营与管理两个专业,正在筹谋运动休闲专业群建设。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60人。学院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士2人,双师型教师占比100%。同时,拥有一支来自企业一线行业成就卓越、教学经验丰富的兼职教师队伍。

文化旅游学院坚持“以文铸魂、以旅立业”的人才培养理念,以文化教育为基础,以旅游创新为特色,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道路,着力培养一批又一批文化素养高、技术技能优、服务意识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9%,专升本升学率达到 90%以上,毕业生涵盖户外运动、运动康养、体育管理与体育教培等行业和领域,更有许多青年校友勤奋创业,成为业界典范和学生榜样。



·休闲体育


专业特色:休闲体育专业是结合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对人才需求,以及省内体育生源实际而设置的高职专业。本专业构架了“以休闲旅游为主线,多专业(方向)协调发展为目标”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办学条件优越,具有专业精、方向明、师资强、设施好、成绩优、前景佳等六大特色。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熟练掌握休闲体育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胜任休闲体育产品营销与策划工作,基本了解运动康复与养生知识,即“懂体育、善营销、知康养”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休闲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休闲体育营销实务、休闲运动组织与管理、休闲体育旅游、户外运动专项训练(拓展训练、攀岩、野外生存)、健身健美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户外拓展教练员、攀岩教练员、健身教练员、体育教师、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者等工作。



·体育运营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熟练掌握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较丰富的赛事活动组织能力和青少年体适能教育实践经验,能够胜任体育俱乐部运营与管理、体育赛事组织与策划、青少年体适能教育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基础、运动生理学基础、体育产业导论、体育营销策划、体育俱乐部管理、体育赛事(场馆)运营、体育新媒体运营、体能训练、健身操舞、健身健美等。

就业方向:在体育俱乐部运营与管理、体育赛事组织与策划、体育场馆管理、体育新媒体运营、体适能教练员、健身教练员、操舞教练员等岗位就业,鼓励自主创业。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电话:0570-8068678 

浙江省咨询QQ群:238913432  2021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外省咨询QQ群:637040693  2021年衢职院外省咨询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江源路18号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邮编:324000

( 夏令时:8:00-11:20,14:00-17:20;冬令时:8:00-11:20,13:30-16:50;)

© Coppyright ©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603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