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弘毅 知行合一
学校代码 12877
  
浙江招生代码 0071

2017年护理专业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方案

来源:招生办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7-03-10   人气:

2017年护理专业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方案.docx

   2017年护理专业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方案

根据《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提前招生测评选拔实施方案》制订本细则。

一、组织机构

1.成立专业综合素质测试工作组。由专业所在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人员组成,二级学院院长任组长,为提前招生专业的第一责任人。工作小组负责制定专业综合素质测试方案等具体组织工作。

2.成立专业综合素质测试考评专家组。设组长一名,成员4-6名,经学院提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成立。考评组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制定的工作程序负责综合素质测试考评工作。

二、测试目标

综合素质测试目标是测试学生以下几个方面的素质与能力:

1.表达能力:测试考生口语运用能力,包括语言表达的逻辑性、层次性、简洁性和准确性。

    2.应变能力:测试考生面对突发事件,能否迅速地作出反应,寻求合适的方法,妥善解决问题的能力。

3.创新能力:测试考生发现新问题、产生新思路、提出新观点和找出新办法的能力。

4.专业基本素质:测试考生是否具备从事本专业工作所需的基本知识、形象、气质和心理素质。

三、测试形式与时间

综合素质测试形式为职业适应能力笔试和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面试。

测试时间:4月15日

职业适应能力笔试8:30--10:00

面试10:30开始

地点:教学楼六楼

测试项目

分值

测试形式

测试要求

测试时间

备注

职业适应能力笔试

100

笔试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题

90分钟

主要考察学生通识教育知识和知识应用能力。

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面试

50

面试

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回答考官问题

3分钟

回答的问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

四、测试组织

考生持准考证准时到笔试教室参加考试。

面试测试设置测试区和候考区。笔试结束后,考生在候考区,由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分组和确定测试顺序。未进行测试的考生在候考区等候,测试完毕的考生不得再次进入候考区。测试区设专人值守,除专家组成员、纪检监察人员和工作人员外,严禁其他无关人员出入。

五、测试内容

1.职业适应能力笔试

主要考察考生的人文素养、健康常识、生物知识、职业适应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等,不设具体考纲,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

2.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面试

主要通过考生与考官的交流,对考生的口头表达、人际交流和心理素质进行测评,包括发音吐字是否准确、清晰,内容表达是否清楚、有条理,与他人沟通交流是否自然、流畅、富有感染力等。

六、评分标准与评分方式

笔试:按标准化阅卷流程批阅。

面试:由所有参加考评的专家组成员对考生的答题情况进行独立评分,在除去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后计算算术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考生面试分构成:考评专家组算术平均分即为考生面试最终得分。评分结果不解释。

综合素质测评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七、测试监督

考试的全过程由学院纪检部门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省教育考试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监督人员不得干扰考评组正常的考评工作,不对考评结果发表意见和建议。

八、说明
    请考生自带黑色或蓝色中性笔、2B铅笔、橡皮。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下一篇: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电话:0570-8068678 

浙江省咨询QQ群:238913432  2021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外省咨询QQ群:637040693  2021年衢职院外省咨询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江源路18号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邮编:324000

( 夏令时:8:00-11:20,14:00-17:20;冬令时:8:00-11:20,13:30-16:50;)

© Coppyright ©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603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