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弘毅 知行合一
学校代码 12877
  
浙江招生代码 0071

2012年自主招生答考生问

来源:本站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2-03-12   人气:

 

1.     什么是自主招生?
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是指经教育部同意,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批准设立的高等学历教育招生入学形式。
自主招生计划列入当年统招计划,只是录取方式不同。在校期间自主招生与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同样享受学习、生活、毕业证书以及就业推荐等国家规定的大专生的一切待遇。
2.     贵校的自主招生模式是什么?
我院2012年自主招生模式是:学校考试、单独录取,即学校自主进行入学测试、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实施招生录取。自主招生接受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3.     贵校为什么要实施自主招生?
实施自主招生试点工作是贯彻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我省新课改高考方案的深入落实,旨在建立多元化招生考试评价体系,从而有利于选拔适合高校培养目标的学生,有利于引导中学实施素质教育。
4.     贵校自主招生有什么专业,招生计划多少?
招生专业:护理专业;招生计划:50名。
5.     贵校自主招生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符合2012年高考报考条件,并已办理高考报名手续的衢州户籍应届高中毕业生,且符合下列条件者: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记录;
3)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体检合格;
4)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至少有三门成绩为AB,其它成绩均为C及以上者;综合素质评价4项均不能低于P等。
6.     贵校自主招生考生性别、科类是否有限制?
男女不限、文理不限。
7.     考生如何报名贵校自主招生考试?
在规定时间内考生登陆我院招生网站(http://www1.qzct.net/zs/)上自主招生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注册,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所有资料,填写并打印《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自主招生报名表》和《诚信承诺书》。《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自主招生报名表》须考生所在学校加盖公章后有效,《诚信承诺书》由考生本人签名后有效。
凡参加我院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只能填报护理一个专业。
8.     现场确认需要交哪些材料?
入围考生于201247-8日到我院进行现场确认,未经现场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现场确认时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复印件大小为A4纸):
1)已加盖考生所在学校公章的《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自主招生报名表》(含考生本人签名的《诚信承诺书》);
2)考生本人户口簿原件,并交复印件一份;
3)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并交复印件一份;
4)《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证》复印件;
5盖有所在中学教务处章的高中阶段各科会考成绩(等第)和技术考试成绩复印件;
6)盖有所在中学教务处章的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基本信息表复印件;
7)所在中学校长亲笔签名的推荐信;
8)考试报名费110元;
9)考生所交材料和费用恕不退还。
9.     贵校自主招生考试内容和形式是什么?
我院自主招生考试分文化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两部分,其中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考试内容依据2012年浙江省高考大纲要求,其中语文、英语各100分,数学50分,总分为250分。时间:2012415日上午9:0011:00时,语文;下午2:003:30时,英语;4:005:00时,数学。地点: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根据文化考试所得的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护理专业招生计划的1:2.5确定入围综合素质测试名单。
综合素质测试采取面试的形式,包括形体与礼仪、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动手能力及素质特长四个方面,总分100分。
10. 贵校素质特长加分政策如何?
素质特长加分总分为5分,具体加分政策请见《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2012年自主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方案》。考生有加分项目的,请在现场确认时,提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交我院审核。所有加分项目只取最高项加分,不累加。
11. 贵校怎样划定自主招生的录取分数?
1)分数计算方法:
录取分满分为500分,其中高中会考成绩占30%150分),文化考试成绩占50%250分),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20%100分)。
录取分=高中会考成绩+文化考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
高中会考成绩计算方法:
A等第为15分,B等第为12分,C等第为8分的分值,从高中会考成绩中任选10门等第高的成绩相加,得出考生高中会考成绩。高中会考成绩满分为150分。
2)录取分数的划定:按专业的实际招生计划数在符合录取资格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划定录取分数线,确定拟录取名单。
考生的录取,按照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直到额满。考生总分相同时,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语文、英语、数学、综合素质测试。
12. 护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如何?
本专业自2000年起开始招生,为我院首批省级重点专业,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特色专业建设项目。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90%以上的毕业生在县级及以上医院工作,其中在三甲医院就业率达到29%
13. 贵校的办学性质是什么?
我院是一所独立设置的公办全日制高等学校,学生毕业后颁发全日制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其大专学历,毕业证书按教育部《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管理暂行规定》实行电子注册。
14. 贵校奖学金制度怎样?有哪些助学政策?
我院设立了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其中国家奖学金每学年8000/人;同时还设有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分一、二、三等奖
贫困家庭学生出具相关证明,经学校认定后,可在学校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学年)、国家助学金(一档4000/学年,二档2500/学年)、国家助学贷款(6000/学年)、临时困难补助等,每学年获得资助学生人数约占在校生人数20%学习成绩优秀的贫困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费用基本能够得到解决。
15. 贵校学生是否可升入本科专业深造?
我院学生有多种渠道进入本科深造:一是学生在大学第六学期提出申请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符合条件者可进入杭州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医学院(以当年度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的文件为准)等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深造。学费按普通公办生收取,毕业后发放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二是学生也可通过自学考试、函授(业余)等方式学习取得国民教育系列的本科文凭,符合条件者还可申请学士学位。
16. 贵校的教学、文化、生活设施如何?
我院拥有计算机校园网、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形体训练房、舞蹈房、钢琴房、实训中心等先进的教学设施,图书资料齐全。建有学生活动多功能厅、学术报告厅、体育馆、网球场、游泳池等完善的文体、生活服务设施。现有40多个学生社团,大学生业余生活丰富多彩。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自主招生试点实施方案下一篇: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电话:0570-8068678 

浙江省咨询QQ群:238913432  2021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外省咨询QQ群:637040693  2021年衢职院外省咨询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江源路18号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邮编:324000

( 夏令时:8:00-11:20,14:00-17:20;冬令时:8:00-11:20,13:30-16:50;)

© Coppyright ©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603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