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弘毅 知行合一
学校代码 12877
  
浙江招生代码 0071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现有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光伏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五个专业。《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传感网应用开发》、《Web前端开发》、《工业APP设计与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Python)5个项目获批为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现有专任教师53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高级实验师以上19名,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及硕士学位41人,省专业带头人3名,校专业带头人4名,省优秀教师1人,市“115”人才和市优秀技能人才10人。建有阿里巴巴客户体验、光伏电站施工与维护、计算机协同创新中心等生产性实训基地,电气电子信息实训基地被列为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光伏应用技术实验室被列为衢州市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

学院一贯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围绕市场办学,突出与市场接轨,实施职业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综合职业能力。《计算机应用技术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获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顺利通过了国际工程技术教育专业认证(IEET TAC-AD)。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成果丰硕,共获国家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浙江省A类竞赛一等奖20余项、二等奖60余项。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在95%以上

信息工程学院现有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五个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75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高级工程师)18人,博士研究生5人,高级技师1人,全国技术能手1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及硕士学位54人,浙江省专业带头人3名,浙江省优秀教师1人,校专业带头人4人,衢州市“115”人才和市优秀技能人才10人,聘有衢州市知名企业产业教授2人。

建有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浙江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电气电子信息实训基地(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了“衢州电器技术联合实验室”“IBM软件产品实训基地”“电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考点”“CEAC国家信息化培训认证中心合作点”等涵盖计算机、电工电子、高低压供配电等实验、实训室,有的被列为衢州市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充分满足学生实践训练需要。

《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传感网应用开发》《Web前端开发》、《工业APP设计与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Python)》5个项目获批为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建有光伏电站施工与维护、计算机协同创新中心等生产性实训基地,电气电子信息实训基地被列为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光伏应用技术实验室被列为衢州市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

学院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的浓厚学习氛围,历年来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成果丰硕,共获国家二等奖8项、三等奖8项,浙江省A类竞赛一等奖30余项、二等奖60余项。近年来,学院先后承办了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计算”“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新型电力系统系统技术与应用”赛项,累计7次,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鲜明的竞赛优势和出色的参赛履历。学院毕业生就业面宽,毕业生普遍受到好评,市场满意度高,用人单位一致认为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高、知识面广、吃苦耐劳、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善于学习、适应岗位能力强。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在95%以上。同时,每年进入本科院校深造的学生比例在15%以上。





·电气自动化技术

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团队现有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专业团队采用理学结合,项目导向、任务驱动等教学模式,经专业及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老师指导,根据学生个人的兴趣爱好,分方向培养职业核心技能同时,校内设有衢州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以及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生产培训中心,本专业学生毕业前可根据职业需要选考特种作业操作证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以及高处作业等证书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面向工业控制技术、供用电技术、光伏发电技术等三个方向的辅助设计、开发、安装、操作、调试、运维及改造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可编程控制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PLC、供配电技术继电保护技术、电气安装与调试技术运动控制技术组态软件控制技术、工业网络控制技术、光伏电站仿真规划光伏电站建设与运维

就业方向:可从事维修电工、电力拖动与自动控制工程技术工作、供用电工程技术工作、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工作光伏电站项目运维工作以及电气工程、自动化系统工程、电气产品售后服务等相关岗位。



仪器仪表与智能传感应用实训室

工业4.0生产线实训室


·计算机应用技术

浙江省特色专业、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核心专业、省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养目标:具备一定计算机应用专业知识、技术和较强技能的实践型人才;具备创新意识、沟通协作和解决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实际问题的发展型人才,适应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要、面向Web前端、工业APP开发等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移动Web开发基础、Photoshop图像处理、Illustrator图形制作、Java程序设计、网页脚本技术、数据库技术、Web前端框架技术、Web后端技术、Android应用开发、3ds Max效果图制作、工业应用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Linux操作系统、UI界面原型设计、三维可视化、移动Web开发实训、前端开发实训、工业网站开发实训、三维可视化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在信息技术公司、软件公司、电子商务公司、广告设计公司、建筑设计类公司等从事用户界面设计、Web前端设计与开发、工业APP设计与开发、移动应用开发、三维可视化开发等工作。在认证期毕业的学生,具备国际认可的获取国外相关工程领域从业资格的基本条件。



·应用电子技术

浙江省特色专业、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面向电子产品辅助设计、电子产品安装与维护、电子产品生产工艺管理、电子产品销售与服务等多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电路分析与调试、电子产品PCB设计与制作、微控制器选择与应用、PLC应用技术、FPGA应用技术、嵌入式微处理器应用、传感网应用开发、智能电子产品设计。

就业方向:在高新技术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从事电子设备安装、维护、运营等相关工作;能够胜任物联网、医疗设备、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中关于电子设备辅助开发、销售、维护的岗位。


学生制作的电子作品


·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身心健康、爱与关怀和尚德弘毅的匠心型人才,具备大数据基础运维、应用开发和数据处理分析的专业知识、技术及较强技能的实践型人才,具备创新意识、沟通协作和解决问题的发展型人才,面向互联网+数据领域,能够从事大数据基础运维、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Python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数据采集与网络爬虫、大数据基础运维、大数据挖掘与分析、Java程序设计、Hadoop大数据分析实战、Power BI数据可视化、移动Web开发、网页脚本技术(JavaScript)、Web应用开发实战、数据分析与展示、网络爬虫应用综合实训、工业大数据集群环境搭建实训、工业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综合实训、工业互联网综合实训、数据大屏开发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在IT互联网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从事大数据的平台运维、采集与预处理、分析与可视化等工作,能胜任数据处理员、商务分析员、平台运维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等岗位。


学生在工作室进行产品开发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浙江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向工业互联网领域,输送掌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知识与技术技能,能够从事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语音识别、产品缺陷检测、错误操作预判、技术支持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人工智能导论、人工智能数学基础、智能传感器应用、机器学习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深度学习应用、语音识别、数据分析与可视化、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智联网ALOT项目应用、机器视觉等。

就业面向:IT互联网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岗位,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数据处理、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工作。


·物联网应用技术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电话:0570-8068678 

浙江省咨询QQ群:238913432  2021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外省咨询QQ群:637040693  2021年衢职院外省咨询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江源路18号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邮编:324000

( 夏令时:8:00-11:20,14:00-17:20;冬令时:8:00-11:20,13:30-16:50;)

© Coppyright ©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603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