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弘毅 知行合一
学校代码 12877
  
浙江招生代码 0071

《衢州日报》:荣立三等功, 衢职院这个“兵哥”免试专升本

来源:招生办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9-07-04   人气:

《衢州日报》2019年7月2日报道 王乐莉 欧阳洪萍 

6月19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陈瑶伟收到了浙江省教育厅及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省普通高校学生退役后专升本确认表》的同意批复通知。将于9月前往浙江外国语学院美术学专业报到。身为一名退伍大学生的陈瑶伟本是“稀罕物”,而从部队立功复员又免试专升本的经历,更是让23岁的陈瑶伟,成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第一人”。

1996年出生的陈瑶伟来自丽水市青田县,2014年考入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在高考结束后,陈瑶伟怀揣军旅梦想在当地应征入伍。保留学籍,休学从军,陈瑶伟在云南昆明经过三个月的新兵训练后,下连队分配到云南普洱,成为云南边防总队的一名战士。

“部队生活让我有了更坚强的意志,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退伍后陈瑶伟每每想起这两年来执行任务的经历,总会告诉自己,没有什么困难是过不去的。“在2015年农历新年的一天深夜里,我们接到任务紧急集合,到中缅边境协助边防检查站查获大批走私军火。”陈瑶伟无法想象这些军火若走私入境的后果,但彼时身为一名军人的他,恪守职责,与战友一起圆满完成执勤任务。在服兵役期间,由于工作踏实上进,在立功提名推选中,陈瑶伟获表决通过,荣立个人三等功,也是同年兵中唯一获此殊荣的。“每一次执行任务之前,我都会问自己究竟准备好了没有。但是既然选择参军,就要做一名真正的军人。”陈瑶伟说。

2016年复员后,陈瑶伟回到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完成学业。“在部队里了解到有‘省内高职(专科)学生参军立功退役后免试专升本’的政策,临近毕业,便在衢职院招生办老师的帮助下,开始了准备工作。”自2018年11月开始,免试申请流程、学校的选择、学校参观及前往浙江省教育厅递交申请……陈瑶伟都在招生办老师的陪同下一一完成。如今,已从衢职院毕业的他即将踏上新的起点,“大学的三年时光十分短暂却又记忆深刻,收获了很多专业知识,结识了很多良师诤友,未来的日子,会尽一切努力做好想做的事。”即将离校的陈瑶伟依依不舍。

据悉,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于2016年成立大学生征兵工作站学校人武部合署办公,在上级兵役机关的指导下,将征兵工作站作为人武工作规范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认真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大学生征兵工作站的工作正常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站成立以来,为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网上报名、政策咨询、初检政审和为大学生入伍士兵办理学籍保留、学费补偿代偿及档案提调等工作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2019年专升本招生计划(已筛选出我校专业能填报的计划)下一篇: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电话:0570-8068678 

浙江省咨询QQ群:238913432  2021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外省咨询QQ群:637040693  2021年衢职院外省咨询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江源路18号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邮编:324000

( 夏令时:8:00-11:20,14:00-17:20;冬令时:8:00-11:20,13:30-16:50;)

© Coppyright ©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603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