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弘毅 知行合一
学校代码 12877
  
浙江招生代码 0071

2017年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方案

来源:招生办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7-03-10   人气:

2017年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方案.doc

根据《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提前招生综合测试考核方案》制订本细则。

一、组织机构

1.成立专业综合素质测试工作组。由专业所在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人员组成,二级学院院长任组长,为提前招生专业的第一责任人。工作小组负责制定专业综合素质测试方案等具体组织工作。

2.成立专业综合素质测试考评专家组。设组长一名,成员4-6名,经学校提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成立。考评组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制定的工作程序负责综合素质测试考评工作。

二、测试目标

综合素质测试主要测试学生以下几个方面的素质与能力:

1.基础知识:掌握普通高中《物理》电学的基本理论知识,规范正确使用物理量单位,认识基本电路及电路元器件等。

2.实践技能:能正确识别普通高中《物理》电学常用的元器件;会使用普通高中《物理》电学的常用工具与仪器;知道基本的安全操作规范等。

3.职业素养:测试基本的语言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

三、测试形式与时间

综合素质测试形式分职业适应能力笔试和技能测试两部分。

测试时间:2017年4月15日

职业适应能力笔试8:30--10:00

技能测试时长为20分钟(笔试结束后分批进行)

地点:教学楼五楼(具体考试地点见考前公告或准考证)

四、测试组织

学校统一安排考场进行测试。

五、测试内容

综合素质测试分职业适应能力笔试和技能测试两部分,考核浙江省普通高中《物理》电学知识;浙江省普通高中《通用技术必修1》(即《技术与设计1》)与《通用技术必修2》(即《技术与设计2》)的知识;基本人文文化、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知识。

具体测试内容如下:

1. 职业适应能力笔试

(1)基本知识:电学中的基本概念,基本物理量;电学中的基本单位;电路的基本计算;欧姆定律;电路的串联与并联;常见的基本电路;常用照明电路的组成。

(2)基本元件:电阻、可变电阻、电容、晶体二极管、LED、晶体三极管、小型开关、照明用开关等。

(3)人文文化:主要测试考生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包括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指定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中心、主旨;能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等。

(4)数量关系:主要测试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基本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

(5)判断推理:主要测试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主要有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等。

(6)资料分析:主要测试对文字、数字、图形、表格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的基本能力。

2.技能测试

(1)高中《物理》电学常用仪器与元器件识别:根据给定的元器件与常用仪器实物或图片,写出具体名称。

(2)高中《物理》电学常用的元器件参数测试:能正确使用仪器(如万用表),测试出元器件参数。

(3)安全操作规范:知道电工电子操作的基本安全规范,并在技能操作过程中体现。

六、评分标准与评分方式

综合素质测试满分150分。其中,职业适应能力笔试100分,技能测试50分。技能测试内容包括常用仪器与元器件识别20分,元器件测试25分,安全操作规范5分。

考生成绩由考评组成员对考生的测试内容进行评分,并计算最终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七、测试监督

考试的全过程由学院纪检部门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省教育考试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监督人员不得干扰考评组正常的考评工作,不对考评结果发表意见和建议。

八、说明

请考生自带考试必须的文具(黑色或蓝色中性、2B铅笔、全套尺子,圆规,橡皮)。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2017年护理专业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方案下一篇: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电话:0570-8068678 

浙江省咨询QQ群:238913432  2021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外省咨询QQ群:637040693  2021年衢职院外省咨询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江源路18号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邮编:324000

( 夏令时:8:00-11:20,14:00-17:20;冬令时:8:00-11:20,13:30-16:50;)

© Coppyright ©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6031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