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弘毅 知行合一
学校代码 12877
  
浙江招生代码 0071

2012年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本站    作者:招生办   时间:2012-06-19   人气:

机电工程学院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现代营销技巧和现代汽车构造、维护保养知识,具有汽车维护、保险理赔、汽车及配件营销和管理技能,能适应汽车营销、售后服务和管理第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汽车市场营销、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诊断与检测技术、汽车保险与理赔实务、汽车售后服务与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汽车销售、售后服务、车险理赔、二手车评估、市场开发、客服等岗位从事技术服务及管理工作。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适应汽车生产、检测、维修服务和管理第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汽车及相关产品的性能检测、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产品售后服务、汽车企业的生产管理及作业调度等岗位。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压缩机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与中国最大螺杆压缩机制造企业浙江开山集团联合办学,培养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掌握压缩机应用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压缩机制造与自动化应用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工程力学、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应用、数控加工工艺及编程技术、液压与气动、泵与风机、压缩机设备及应用、机电设备装配安装与维修、压缩机故障诊断及检修(维修岗位)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机械产品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作;能担负工厂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的调试运行和管理工作。毕业生也可在合作企业就业或者压缩机生产企业从事制造、安装、调试、精度检测及设备维修、保养和销售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面向机电制造行业,能适应机电一体化设备制造、装调、运行与管理等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数控机床与编程技术、机械加工工艺装备、PRO/E软件应用、单片微机原理、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应用、机械制造自动化技术、机电设备装配安装与维修。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机电一体化制造与应用的相关企业,从事机电产品设计与工艺设计、数控机床操作和编程、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自动化生产线操作与维护等多方面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的能力,数控设备调试、维修、销售、售后服务能力,以及产品质量管理和基层管理等可持续发展能力,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制图、电工电子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动、CAD/CAM、数控加工工艺、数控加工与编程、 数控机床、数控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技术、数控系统连接与调试。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从事数控车床编程与操作、数控铣床编程与操作、数控设备的调试与维修、数控设备的销售、售后服务、产品质量管理等工作岗位。

 

 

经济管理学院

 

会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诚信求实的职业素养,掌握现代化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方法体系,具备从事会计所必须的核算、查账、财务分析能力,具有一定的组织和管理财务会计工作能力,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开设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经济法、税务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等课程。

专业特色实施双证书教育,将从业资格证书融入学历教育体系,以应用技术能力为主线,”“对接,”“互动,技能”“素养融合,坚持教、学、做三合一,形成了三层双轨的实践教学体系,质能并举,以能力为本位,兼顾综合素质的培养。本专业设会计实验室及会计网络教学平台,可分别进行会计手工模拟实训、会计电算化,强化实践性教学,增强学生动手能力;与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等部门签有实习基地建设协议,可供学生进行认识实习和毕业实习。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主办会计、出纳、记帐、复核、纳税申报与代理、统计、管理等相关工作。

 

 

 

市场开发与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具备一定的市场开发与营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掌握开拓市场和产品营销的技能,能从事市场调查与分析、市场开发与拓展、产品营销及营销管理等工作的中高级营销管理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基础会计、市场营销、市场开发、统计学与EXCEL统计分析、品牌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营销渠道管理、营销策划。

专业特色本专业着重突出对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培养学生的经营能力、管理能力、促销能力、营销策划能力以及网上贸易能力。教学过程中,采用理论知识的传授与学生校内、校外实习并行的双行教学体系,采用职能化营销培养技能化营销教学模式,培养学生的职业岗位能力。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销售代表、销售顾问、促销主管、策划主管、销售经理、门店店长、网络营销和企业管理等工作。

 

连锁经营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现代零售业经营与管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现代营销思想,熟悉连锁经营与管理业务流程的,能在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胜任连锁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连锁经营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连锁企业门店营运管理、连锁企业采购与配送管理、连锁企业信息管理、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连锁企业财务管理、商品学概论、电子商务、特许经营实务、消费心理学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岗位职业资格能力的培养,要求学生毕业时取得具有本专业从业资格的证书;在教学上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安排丰富的连锁经营企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具有连锁企业经营管理操作技能。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采购、理货、收银、物流配送、仓储以及连锁总部管理人员、门店店长及助理等工作。

 

应用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能从事外贸、翻译、旅游、涉外文秘等工作第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本专业开设了综合英语、听力、泛读、口语、语音、应用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商务英语口译、剑桥国际商务英语、跨文化交际、国际贸易、外贸英语函电、外贸单证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法、第二外语等课程。

专业特色本专业着重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知识、语言基本技能、国际贸易相关知识和外贸岗位职业技能,突出“英语+外贸知识+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培养特色。教学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知识与技能的融合,以培养知外国文化、懂商务礼仪、能商务处理、会商务口译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外贸公司、外语培训机构及学校等从事专业相关工作。

 

 

 

文秘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较强的文字功底和沟通能力,能熟练地运用现代化办公设备等文秘工作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开设课程:行政管理学、档案管理学、秘书学概论、传播学基础、写作基础、文书基础、办公自动化基础、人力资源管理概论、逻辑学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秘书、文书、档案管理、公关及办公自动化等辅助性管理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计算机应用的基本技能,能适应计算机应用、技术服务和管理第一线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开设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网络数据库技术、Intranet组建与管理、PhotoShop图像处理、网站前台设计、建筑CAD识图与制图、Windows程序设计(C#)3ds max建筑效果图制作、网站后台开发(ASP.NET)、影视剪辑与后期特效等。

就业方向能胜任图像处理、建筑效果图制作、网站设计与开发、小型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与维护、局域网调试、PC维护、IT产品营销与技术服务等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掌握计算机网络及物联网组建、管理与应用的基本技能,能适应网络工程建设、管理维护、技术服务与应用第一线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开设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数据库技术、物联网技术概论、网页设计与制作、图形图像处理、网络工程与设计、传感器与RFID技术、无线传感网络技术、Windows server配置与管理、Web应用开发、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等。

就业方向能胜任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网络系统管理维护、网页设计与网站开发、电子商务管理与应用、IT产品营销与技术服务等工作。

 

光伏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光伏应用技术的基础知识,掌握光伏电池生产、光伏发电系统组装的能力,能适应光伏行业的生产运行、技术服务、产品检测与生产管理等第一线需要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开设课程电工基础、工程制图、光伏电池材料制备工艺、电子线路制图与制板、光伏逆变技术及应用、新能源发电技术、光伏电池制造工艺、光伏电子产品制作、光伏发电系统集成与设计、光伏电站建设与维护、智能光伏系统制作、能源与环境等。

就业方向能胜任光伏电池与电池组件生产、光伏发电系统设计与安装维护、光伏应用电子产品装配、光伏生产管理、光伏产品销售等工作。

 

应用电子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思想品质和责任意识,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电子产品装配工艺、PCB板设计与制作技能,能应用单片机、PLCFPGA设计与制作简单测控产品,具有电子测控产品的生产、管理、测试、维护、技术服务能力,能在电子类企业的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开设课程:基础电路分析、简单智能产品编程、电气样图识别与绘制、传感器与测量仪器、电子产品检测与质量管理、电子电器原理与维修、电子产品销售与客户管理、电子电路分析与调试、电子产品生产工艺与管理、电子线路制图与制板、微控制器选择与应用、EDA应用技术、PLC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等。

就业方向:能胜任电子产品组装与调试、电子产品检测与质量管理、电子产品销售与服务、电子产品生产管理、电子产品技术支持与技术开发等工作。

 

供用电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电气安装与调试、电气运行与管理、电气设备检修与维护理论知识与技能,能从事电气设备安装、运行、检修、维护、测试及管理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开设课程:电气制图与识图、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电气安装与调试技术、电气设备运行与检修、变频器应用技术、供配电系统运行与维护、电力安全技术、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安装调试与运行维护等。

就业方向:能胜任供配电企业和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的电气设备安装、运行、检修、维护、调试和管理等工作。

 

 

 

医学院

 

护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健康保健的高素质技能型护理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形态学、人体机能学、药物应用、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基础、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急危重症护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健康保健的工作。(本专业为学院首批重点专业,2010年立项为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012年被列为浙江省优势专业建设项目。)

 

助产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适应各级医院、妇幼保健机构、社区、母婴护理机构等从事临床助产、妇产护理、儿科护理、母婴保健服务、计划生育宣传服务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助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形态学、人体机能学、药物应用、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基础、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助产技术、妇科护理、儿科护理、孕产妇与婴儿膳食指导、母婴保健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各级医院、妇幼保健机构、社区、母婴护理机构等从事临床助产士、妇产科护士、临床护士、母婴保健人员、社区计生服务、卫生(计生)宣传教育等工作。

 

 

药品经营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品质和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必需的药学相关基础与医药商品信息、药事管理及药品质量管理、药品采购与营销、药品经营企业运营管理等基本理论知识,并掌握相关的实践技能,能从事药品市场开发、药品批发与零售、药品储存与养护、医药企业运营管理以及药品监督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药理学、药物制剂及调剂、医药商品信息与药学服务、医药市场营销实务、药事管理与法规、医药商业经营与管理、药品质量管理、国际医药贸易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从事药品质量管理岗、药品储存与养护岗、药品采购与营销岗、药店经营与管理岗位群、药品市场开发岗等岗位。

 

 

艺术设计学院

 

艺术设计(浙江省重点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的专业建设项目)

专业代码:670101,艺术设计传媒大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质和较强的敬业精神、实践能力和自我发展的能力,具有一定的艺术设计基础知识,掌握平面设计或室内外装饰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同时应注意汲取中华各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激发并鼓励学生在探索新知过程中的批判性精神。培养、发现、发展学生的创造性潜能。

主要课程设计史与概论、设计文化与美学、造型基础、设计基础构成、图形创意、人体工程学、材料与施工工艺、版面设计、图形图像处理、企业形象设计、广告设计、包装与装帧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室内装饰设计、环境设计模型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商品包装设计、宣传、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展览布置、室内外装饰设计等工作。

 

摄影摄像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艺术理论知识与素养,适应影视制作、新闻、广告、图片摄影、摄像制作、影视片后期制作等行业需要,具备电影、电视、广告、图片等摄影摄像能力,能在影视传媒部门、广告设计部门、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婚纱影楼等企业从事摄影摄像艺术创作和技术指导,具有创新意识、合作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同时应注意汲取中华各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激发并鼓励学生在探索新知过程中的批判性精神。培养、发现、发展学生的创造性潜能。

主要课程造型与构成基础、实用媒体美学、影像文化与影像史、数字暗房、新闻写作、数字插画、影视动画基础、艺术摄影、商业摄影、平面图像处理、广告与MV创作、影视节目策划与专题片制作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影视制作部门、广告设计公司、新闻媒体、图片公司、音像出版部门等单位从事各类摄影与摄像工作;也可在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从事策划和宣传工作,或自主创办影楼、影视公司、广告设计公司等。

 

 

返回】 【打印
上一篇: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招生计划下一篇: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电话:0570-8068678 

浙江省咨询QQ群:238913432  2021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外省咨询QQ群:637040693  2021年衢职院外省咨询

地址: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江源路18号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邮编:324000

( 夏令时:8:00-11:20,14:00-17:20;冬令时:8:00-11:20,13:30-16:50;)

© Coppyright ©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6031586号